Archive for the Category »未分類 «

再次更換馬車Majesty125整流器

2014.11.06 (W4)

今天本來是要去更換碗公與離合器的,在更換好原廠碗公與副廠離合器之後,因為總覺得電系怪怪的,所以拿了電表來量量,這一量,不量沒事,量了才知道事情大條。

 

整流器又掛了! 不換會怎樣? 先燒電瓶在燒燈泡最後整車電系燒光光。

所以先換掉整流器,2011.04有更換過一顆副廠整流器,話說回來這顆整流器也撐了3年多,這次不貪便宜,直接換成YAMAHA原廠的整流器,不再貪小便宜,希望可以撐久一點。

繼續閱讀 »

分類: 未分類  標籤: , ,  發表評論

Coleman NorthStar 汽化燈(雙燃料)

2014.03.24 (W1)

拆解 Coleman NorthStar 雙燃料汽化燈,其實算得上是保養與整理。

參考文章

朱雀 Coleman 3022 汽化燈大部拆解保養 (Generator 油管部分)

朱雀 Coleman 200A 汽化燈油管拆解 (Generator + Fuel Valve)

在這邊要感謝朱雀大不厭其煩的解釋與指導,讓我能完成本次Coleman NorthStar汽化燈的拆解

20140324_190815 繼續閱讀 »

分類: 敗家記錄, 未分類  標籤: ,  6 回應

Sasa考取汽車駕照

2011.08.16 (W2)

今天是Sasa與 Tina(小姨子)考汽車駕照的日子

一大早七點多我們三個就到樹林監理站待考筆試

一直等到八點半Sasa與Tina才進考場考試,這張圖只有看到Tina沒有看到Sasa.

筆試考完,兩個人都pass.   (有看題庫有差)

既然筆試都pass了,再來就是回駕訓班作原場地考照了

10點回到駕訓班,已經一堆人在候考了,數一數應該有百來人吧!

炎熱的天氣,候考區沒有冷氣,只有鐵皮遮陽,所有的學生都是汗流浹背.

不過這兩個女人很爭氣 ,路考也一次就pass了

現在 Sasa拿到了汽車的駕照,我要好好的把Sasa訓練成優良駕駛,這樣我以後就可以輕鬆許多.

辦理植存

2011.03.12(W6)

今天是植樹節也是岳父大人植存的日子,一大早出門家理附近的天空陰陰的,心想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莫約10:25我們一行人到達了金山的法鼓山,由生命園區的義工菩薩來接待我們,先前往生命園區的辦公室填一下資料並觀賞植存的DVD影片(了解稍後植存的步驟與動作)

將近11點我們一行人由義工菩薩引領朝著生命園區過去

現行的植葬方式有點改變

已往的就不說了我直接說明一下今天的作法

1.到達植存區,義工菩薩會讓家屬知道是哪五個洞穴是要給我們親人長眠

2.每次進入植存區的親屬只能有兩位,包含捧骨灰的共三位

3.植存–>將裝有骨灰的紙袋綠色塑膠繩打開–>打開裝有骨灰的紙袋–>紙袋袋口放入洞穴口–>將骨灰由紙袋中倒入植存洞穴–>放一朵鮮花–>覆蓋兩瓢土
(骨灰在殯儀館火化後會研磨,然後會分裝於五個紙袋中)

4.重覆將五包骨灰都植存(倒入)完畢

5.完成

儀式簡單而隆重,沒有鮮花,祭品,焚香…….等等的宗教儀式

分類: 未分類  標籤: ,  發表評論

正月初十尖山里熱鬧

2011.02.12(W6) 農曆:正月初十

今天是農曆正月初十是我們家這一里熱鬧的日子,至於為什麼要在正月初十熱鬧呢?這我就不清楚了,有機會再來去問一下老一輩的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這一里有好幾個鄰,每一個鄰都會輪值到

比如說

今年是第一鄰輪值,就會有正副爐主

正副爐主要在正月初九的下午將里內的土地公還有去他廟借的神尊(媽祖,保生大帝,祖師公….等等)請到爐主的家中,隔日就是初十早上會以車隊載著神尊在里內大街小巷遊境,各信徒也會在家門內設香案待車隊來時與車隊上的神尊交換馨香,遊境完成後車隊會回到爐主的家中 繼續閱讀 »

分類: 未分類  標籤: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