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Day3 墾丁 至 台中石岡

2011.07.03第三天,墾丁 to 台中石岡

 

跟舍弟約好今天早上04:50左右起床衝鵝鑾鼻拍日出,打開民宿的大門看到外面的車子是濕的心裡涼了一大截,該不會下雨吧!望了一下天空,果然有烏雲,不過這場雨似乎是在更早之前下的,將車子從民宿牽出來證要關上民宿的大門突然發現到有一隻小動物正停在民宿的大門上跟我打招呼

這隻是什麼蟲我也不知道,他就爬在民宿的大門上。

 

 

早上的屏鵝公路與墾丁大街跟昨天晚上喧囂人聲鼎沸的樣子有著很大的反差,從民宿出來上了屏鵝公路到達墾丁鵝鑾鼻燈塔小銀竟然可以飆到破百的時速,到達鵝鑾鼻燈塔的時候很慶幸太陽公公還沒有露臉,因為來的太早連鵝鑾鼻燈塔的收費亭也還沒開始營業,我停好車就直衝燈塔拍照。

 

 

05:21,到達鵝鑾鼻燈塔,拍完燈塔與日出接著就到國境之南的台灣最南點拍個照做個紀錄

 

 

05:54,這是傳說中的台灣最南點,因為我到的時間有點早,從停車處要走到最南點還需要步行500米,這段500米的距離不算短,但是茂密的灌木林再加上太陽還沒有完全冒出海平面,走在這個步道老實說有點陰森。

步道上遇到的螃蟹,我沒捉牠。

步行了大約7分鐘吧,最南點到了。

就這樣………而已喔~

這算是界碑吧.

最南點海岸線

 

在最南點逗留了一下,時間也不早了趕快驅車準備回民宿款行李,回程經過帆船石還是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回到民宿都早上07:18了,趕快將行李整理一下出發上台中要不然真的會來不及。

 

07:28,出發往北嚕,途中先找早餐店吃了一下早餐。早餐店整個台灣都一樣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去年來的時候是開車,今年來環島是騎車,有圖有真相。

08:54,到達屏東車城的福安宮土地公廟

 

 

在屏東往高雄縣的路上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這次環島的唯一兩場雨,其實也只是小小的雷與包啦,都說是雷雨包了,所以雨不小,我們也很快速的穿起雨衣,沒有將身體弄濕。

10:29到達屏東萬巒豬腳,弟弟去買了海鴻飯店的豬腳宅配,我和sasa就在附近的小七休息吹冷氣,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12:24,高雄市大統新世紀百貨+Starbucks休息一下

為什麼要在這裡休息呢?有好幾個剛好,剛好一:Sasa有Starbucks的買一送一劵,剛好二:騎了好一大段的路總是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剛好三:有玩具反斗城。為什麼要剛好有玩具反斗城呢?事情是這樣的,我和Sasa出來環島把兩隻小惡魔放在家裡沒帶出來,小惡魔都會打電話來亂要不然就是要禮物或是玩具,我答應他們說要帶他們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跟Sasa討論過後我們何不在高雄買玩具然後包裝起來再以黑貓運回家讓小惡魔驚喜一下呢?所以囉我們就剛好到高雄市休息也剛好有Starbucks也有玩具反斗城,話說回來這兩個小惡魔的玩具花了我不少錢耶是本次出來環島第二大筆的單筆費用。

 

 

買好了小惡魔的禮物我們依照原定計畫要到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去吃吃

 

13:31,左營酸菜白肉鍋

 

有沒有注意到,沒有用瓦斯爐或是電磁爐喔,是用炭火的捏

 

很可笑的是,我在左營當了兩年的兵,這個店就在我進出哨口的旁邊而已,我竟然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我真的冏了。

水餃好吃

重點是這家店是日前我出差來高雄由一位高雄的朋友帶我來吃的,還取笑我往費我在高雄當了兩年兵還不知道有這家店,更扯的是還在我每次放假進出哨口的旁邊而已,又冏了。

一整桌都嗑完了。

老弟不是喝醉,而是今天太早起來,現在都下午了,又剛好吃完東西閉目養神一下。

 

Sasa吃完後的感想與結論是還會再來。

 

都下午快要兩點了我們還在左營,今天預計的行程要到台中的石岡區耶,我心想應該有很大的挑戰空間,也跟Sasa作好行前教育與心理建設,可能要夜騎了。原本要去的雲林的舊西螺大橋,彰化大佛,台中成功嶺應該都要放棄了。

 

16:12,7-11七股門市休息,我們在這邊很無奈的在討論是不是要請在台中石岡的伯父開著15噸的大貨車來把我們拎回去石岡@@  <–苦中作樂

 

 

17:01,台南七股鹽山

 

 

登上鹽山拍的

 

都下午五點了才來到台南的七股鹽山,我們真的能在今天騎到台中石岡嗎?大家的熱情都熄了。

 

18:36,雲林縣口湖鄉水井村的7-11門市休息,騎到屁股快要痛死了,停下來休息吧。

19:48,雲林麥寮7-11富登門市休息,肚子餓了吃晚餐。Sasa說肚子餓了在小七買碗泡麵來充飢當晚餐。

21:24,彰化伸港7-11伸冠門市休息。在這邊小銀停下來我要立起中駐的時候,啊哩踩下去怎麼軟軟的小銀也立不起來,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詳細檢查之後終於找出原因了,我小銀的中駐因為環島被我騎斷了,天阿這會不會太扯?不過事實真的證明它真的斷了,還好不影響行車安全,我索性就將斷掉的地方折下放進置物箱內,這個中駐事件算是在機車環島中的一個小插曲。

23:39,終於到達台中石岡區

晚間伯父還在騎樓泡茶等我們捏,真是不好意思,沒辦法今天這條路線一整個估算錯誤,不過也不能怪我,雖然說Google Map估算距離約300多公里,跟第二天花蓮到恆春的里程數差不多但是我沒有考量到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東部海岸沒有紅綠燈但是西部海岸的台17線卻有數不完的紅綠燈,這真的是大大的失策,原本預計傍晚要到台中石岡的,現在卻搞到半夜的23:39才到,我是還好但是Sasa累壞了,累到脾氣都上來了,趕緊讓她洗澡睡覺,我也落的耳根清淨。

 

 

本日錶頭里程:420.8 KM

 

本日費用明細:

7-11:25+35+50+18+65+79+42+185+15+96=610

汽油:103+161(3.08L+5.05L)=264

高雄玩具反斗城:1890

Starbucks:240

左營 劉家酸菜白肉鍋:650

七股鹽山:100

住宿:台中石岡 Free

 

 

 

本日總結:

1、西部不管是順時針或是逆時針環島建議可以仔細計畫,別像我硬衝,最後搞到夜騎。

2、鵝鑾鼻燈塔4-9月的早上06:30後才開始收費,不想被收40元的就請趁早。

3、儘量不要夜騎,除了精神不好夜騎危險之外路況不熟悉也是很危險的,還好我平安的到達目的地.。

4、國境之南早晨的風景很美,建議起個大早去看看。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