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Majesty 125 馬車 啟動馬達

2014.01.20 (W1)

繼前一篇馬車維修啟動馬達與更換整流器 到今天已經兩年多快要三年了,2011年維修更換啟動馬達為士電電裝部品,用到最近(2013年底)有發現馬車(以下簡稱小銀)在啟動的實後啟動馬達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一聽就知道要嘛是軸承(培林)快壞了缺潤滑不然就是馬達中心軸跑掉了,這必須要拆卸下啟動馬達分解後才可以知道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

20140120_185718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啟動馬達給卸下,接下來準備分解。

因為知道啟動馬達是由三個外蓋組合而成,所以特別在外蓋上做上對應的記號,方便等等回裝時的對準。(如上圖看到的兩道II)

接下來就開始拆,其實也是滿簡單的,就兩顆長長的+字螺絲轉開後就可以將整個啟動馬達大卸八塊(如下圖)。

20140120_184137

左下是上蓋(包含碳刷與彈簧*2,培林忘記抄下來號碼了)
左上是馬達線圈

右下是馬達中段,可以看見裡面有磁鐵

右上是馬達下蓋(接著是兩支長長的螺絲)

*********************************************************

將所有的東西先用乾淨的牙刷刷過,線圈的部分要小心處理,線圈的電刷可以用鋼刷輕輕的將碳粉刷掉,所有需要被潤滑的地方都先用空氣噴槍噴過之後先上WD40去鏽潤滑,再用高壓噴槍噴過後拭淨塗上高溫黃油,最後回裝,試機。

完成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