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RO濾材更換

2011.03.19(W6)

網路上訂購的RO濾材今天到貨了,下午有時間就來更換

要更換濾材的原因是這樣的,最近發現RO濾水機的製水時間變得很長,總出水量也變得比較少,到前天為止甚至是造水造了48HR還不見滿水…經詢問專家後研判應該為RO膜已經堵塞導致造水量大減.

確定RO膜堵塞之前專家有先請我確定一件事情,看看加壓馬達是不是有加壓不足的情況?如何做基本的自我測試?專家說將RO加壓馬達的OUT PUT出水口的水管拆下,然後用你的拇指去按壓RO加壓馬達的出水口,看看你的拇指是不是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將RO加壓馬達出水口的水給堵住,若用了很大的力氣還是沒法堵住水的話那代表這顆RO加壓馬達的功能還是正常的!進而就可以確認是RO膜堵塞了.

這次購買的耗材如下

這個是 美國進口 奇異 50G的 RO逆滲透膜 (420元)

更換逆滲頭膜就需要一併更換廢水比,我買的是500的,只要30元

ADD CTO 台製 塊狀壓縮活性碳 裝置於第三道濾蕊 (75元/支)

後置 T-33椰殼活性碳 (50元/支)

買了這幾個耗材,自己DIY換掉,除了增長知識,也為自己家中喝的水做好把關的動作!

ps:在更換好RO膜之後要造水請千萬要記住,頭一次造的水不要飲用,要先放流(流掉)因為RO膜在出廠的時候會先上防腐劑,這是有害物質,先將第一次造的水放流(我是放流大約10公升左右)再將RO儲水桶接上,這樣會比較好唷.

分類: DIY樂趣無窮  標籤: ,  2 回應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2 個回響
  1. rickeysays:

    你在哪裡網購的?蠻便宜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