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Majesty HID大燈

2011.06.19 (W7)

小銀2000.12月到我身邊迄今已經將近12個年頭

前一陣子常常有發生晚間HID點了不亮或是突然熄掉的問題

HID的安定器才吃電35W,照電子學的公式算起來也沒吃到多大的電流量

但是在小銀身上就是會熄掉….冏

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拿著勾錶量量看HID的啟動電流,很好…..瞬間要4.3A(太誇張了)

電線也發燙但是沒有融皮的現象,可是光是電線發燙我就會怕了

問題在哪?  阿災………….老實說真的不知道哩~

既然不知道問題在哪?那就整個現路都拆掉重新拉好了

從車頭拆到電瓶將所有HID的線組都拉出來瞧瞧

 

上面這一張是小銀車上HID的配線圖,紅色圈圈的部份是接點,就是有剝皮然後接過線再用電工膠帶捲起來的地方

將線都找到了,在還沒剪的情況下先將HID送電看看,我去處碰了所有的電線接點,很好,都會燙….這代表什麼?就是接點的阻抗過高….導致發熱,不處理可以嗎?可以啊~就等電線走火火燒車囉.

 

言歸正傳,將所有的接點的電工膠帶去除後所有的電線接點都用烙鐵與焊錫全部處理過,等冷卻後再以熱縮套管取代電工膠帶將裸露處包覆起來,所有的接點都處理過後再送電…..嘿嘿~~~ 讚!接點不再發熱,HID不會點了在自動熄滅,蝸牛喇叭不會有氣無力.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