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生病了 (凸輪軸,曲軸感知器)

2009.04.19

老爸生病之後就每天都要用到我們家小黑,也就是說天天都要讓小黑出動,小黑在這兩個月來當然也累積了不少的里程,就在前些日子顧路之後調閱保養廠電腦資料(其實我自己也是有做紀錄啦,懶得翻)得知我竟然整整一年沒有換機油了,於是乎趁著小黑住進雞排店之際順便做一下引擎的小保養.但是在做完保養之後我發現到小黑的引擎D檔抖動"並沒有明顯的改善“,經過電腦診斷再加上專業的判讀分析確定了小黑身上的"凸輪軸,曲軸感知器"因為零件老化造成感應數據偏移導致引擎抖動,為什麼會這樣判定?因為在做過引擎保養之後小黑的醫生都會幫小黑作節氣門清理與歸零,在這動作做完後若還會再抖,透過電腦儀器的診斷與分析就可以大概知道是哪邊的問題.

在這邊我要說明一下,電腦大家都會看,原廠保養技師會看,民間保養廠也有電腦也可以看,但是一堆的數據,他們會分析嗎?會看數據嗎?答案是否定的.

既然壞了就是要修理嘛…… 上網找零件嚕

就是它,兩顆含運NTD1600元,我個人覺得是便宜啦! 因為原廠要價不斐

拿了它請雞排店的3哥幫我換上,因為NISSAN設計的關係讓3哥燙到好多次真是拍謝,還好也"沒有閃到腰"要不然我可就對不起嫂子了,anyway…..就是謝謝3哥啦!

了感知器之後,經過電腦調校,振動敢並沒有馬上改善,我原以為就是這樣了,但是3哥要我不要急,讓行車電腦適應一下,Okey……我就給小黑一段時間適應一下.大概開了1-200公里之後我發現到小黑不抖了耶….真神奇,原來電腦也是要學習的捏

分類: X-Trail  標籤:  發表評論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