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北插天山 (水源地)

2011.09.17(W6)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日子,跟同事約好今天帶我爬北插天山,入口是從三峽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步道切入北插天山的登山口,我趕在0700滿月圓要收費前進入國家公園裡面等待同事的到來,早晨0711起程開始爬山,大約1000到達水源地,從水源地在攻頂北插天山大約要1.5-2小時(來回最少3小時)因為我太嫩了所以沒有跟上去攻頂,我和兩個同事就在水源地聊天泡茶喝咖啡等攻頂的同事下來。

從滿月圓的"自導式步道"上來,一路上都是枕木階梯,我走得氣喘吁吁。

全區都是比人高的樹木遮陰(廢話當然比人高)

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人很用心,路上皆是以枕木做成的階梯(沒拍到)或是跟上面這張圖一樣的木造樓梯,算是路徑明顯而且好爬的一條登山步道。

不過,大小腿肌力差的我在上這些步道的時候是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頻頻休息。

這邊是屬於比較緩坡,很好走,不會累。

因為林木都很高大,不用怕被太陽曬。

大約早上10點我到達了水源地(其實是脫隊)

其實水原地就是一條山溝,除了山溝自己的泉水還有一處小湧泉。

才早上10點,好多人就在開伙了,甚至有人已經答好遮雨棚。

我的蜘蛛爐,煮泡麵中。

同行的同事,裝備更是齊全,有咖啡,煮麵有蛋,還有茶葉可以喝。

攻頂的同事摘下的獼猴桃(奇異果),酸酸的。

攻頂的同事大約12:20分回到水源地這邊,煮煮泡麵,喝咖啡的喝咖啡,喝茶的喝茶,裹腹之後1330起程下山

大約下午的15:30左右我們到達滿月圓的售票口,結束了今天的登山活動。

************************************************************************

後記:

  1. 我的肌耐力還需要"好好"的練習操練一番。
  2. 我帶上山的零時太少了,只有10來塊的77乳加巧克力與泡麵,下次我會改進(同事帶了 柚子,餅乾,咖啡,茶葉………好多好多,根本就是來野餐一樣。
  3. 急難救助工具不可少,賴打(打火機),哨子,鏡子,LDE頭燈,就算用不到也要檢查後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4. 因為階梯多建議下山時綁上護膝保護膝蓋。
分類: 吃喝玩樂  標籤: ,  發表評論
您可訂閱我的文章,系統支援 RSS 2.0 . 您可以 留下回應, 或是 引用 此篇文章到您的網站.


發表迴響